裴九日_PP

藍色水球070號報告廳

『一朵挂水的香水百合,一只开盖的zippo』


花瓣未燃,藏在被点燃的心里


“这是我的生日礼物,的其中一个,和蛋糕一起的。”


“花香香的,我很喜欢,我捧了很久。”


“那天晚上玩到了很晚,一直在跳舞。”


“我满头大汗,很久没这么开心了。”


四末五初,杨絮在盛京沈阳老城区的路面上暨了厚厚的一层,人们不喜欢这些磨磨叽叽的白花花的团,但我喜欢被它们擦过脸颊。


太阳升的很高了,天上零零落落有那么几朵云,又小又薄,没一会就被东北有点烈的春风吹得没影了。


『那年我属于沈阳,现在沈阳沉淀在心底,默默守护着自己的小确幸。』


我在这片土地上过了十六个生日,本以为今年会因为上学的原因不在奉天,命运使然,被疫情锁在家里,又在盛京的青石板上度过了十六岁。


「天际瞬荼,不知此为日出时分,或夕阳余晖,但知吾之心念为卿。」


变了很多,我不再是个孩子,我不再讨厌自己的名字,我不再吝惜长发,不再钟情紫色,不再喜爱乘车出行,不再毫无目的的祈盼,只有脚下的这片故土,再如是。


我喜欢北京,我喜欢杭州,我喜欢长沙…

我爱沈阳

0417 



评论